20160615-SIG_9988.jpg

20160615-SIG_0351.jpg

20160615-SIG_0432-2.jpg



陸續新增中\o/ 剛度完蜜月回來,是要開始整理、分享一下這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中的各樣小事,但你知道這有點繁瑣,所以拜託再等我一下吧!啦啦啦~(希望等到提筆的時候還算是個新婚妻囧)

攝影:Sigrid Chien Photography-琪琪小姐(外拍/宴客)
www.sigridkephoto.com
推薦!★★★★★
對我來說,攝影師的評選標準除了風格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要能溝通順暢,如果不能好好說出心裡話那整個婚紗拍攝都會變成一場惡夢,既傷荷包又傷神,尤其是忙碌的新娘子要煩惱的事情百百款,能在婚攝方面找一個值得信賴的人那真是事半功倍,這次(還有哪次)婚攝就找上了琪琪,連同她介紹與配合的新秘跟婚紗都讓我跟親朋好友很滿意,所以之後的婚宴攝影當然繼續配合囉!

琪琪很健談,就算第一次見面也不用擔心尷尬(如果你剛好也有養貓的話,那更是能聊上三天三夜結果都忘了正事),可以把所有的需求跟找到的資料都提出來討論,她會以專業的角度提出建議,評估實現的可行性;外拍前她還會跟新娘子一同去挑婚紗,會幫妳留意各套婚紗的風格差異性,而在看到婚紗的那剎那她心中就會有小劇場,馬上跟妳說這件適合在什麼樣的地點拍攝!若是妳已經決定地點了,她就會看看妳挑的婚紗適不適合,比如說我挑的一款一字領白紗美雖美,但外拍時可能連舉手都會有障礙,或是領口亂了不好看,這些小地方她都會提醒妳,甚至是新郎的服裝挑選,也都可以傳給她評估看看。

因為令人放心,所以也不必煩心追著她問東問西,老神在在的等拍攝當天到來,結果一個鬆懈竟忘了準備新郎的時髦襪子(我家新郎只有純白色直條織紋鬆鬆的老襪子!),當天琪琪還緊急動用了她先生的襪子支援,免除了新郎變成陳雷的危機!實在是太感謝了!\o/

至於外拍的各種心得,那又是個長長的故事了(待續)
拍攝地點:陽明山黑森林,東北角海岸,ME Motionextensity 玩味空間攝影棚

 

新秘:Mica 花嫁造型(外拍/宴客)
www.facebook.com/MicaBride

 

婚紗:JE Wedding(外拍/宴客)
www.facebook.com/JEWedding

 

婚攝新郎西裝:黑禮帽(外拍)
www.facebook.com/chapeaunoirworkshop

 

婚卡設計印刷:自己設計,提供印刷檔給卡之屋印
www.cardhome.com.tw
推薦!★★★★★
覺得卡之屋服務態度蠻不錯的,品質也沒發現什麼缺點,不時還有促銷活動,像我這次消費滿額,一共獲得了免費印8盒名片的機會(還是
局部細砂跟絲絨的高級觸感!),所以如果你想自己處理婚卡印刷的話,卡之屋是個經濟快速的好選擇(我自己是有點懶得出門,在家動動手指東西就會寄過來實在太棒了)!
IMG_0590.jpg

IMG_0591.jpg
剛好跟典華的地圖卡顏色很合!不過嚴格來說內頁有點暗,燙金的部分還是要有反光才看得清楚,所以其實用淺色底可能會更適合!

IMG_0593.jpg
燙金的質感棒棒,整體很素,沒有照片等花俏的東西!

螢幕快照 2016-12-15 下午2.06.38.png

螢幕快照 2016-12-15 下午2.10.28.png

09f.西式邀請卡信封/07.珠光香檳色=400個(燙金)=$3000
01g.邀請卡壓線10M/23.350P頂級象牙=500張(雙面)=$9420
因為請50桌,喜帖數量粗抓*0.8=400份,所以邀卡印了500張(沒辦法只印400張),信封400個
價錢部分因為350P光感象牙沒有列在網站上(但上稿系統有這個選項),所以我先截300P的價格為計算依據:
雙面500張=2220+紙張差價600+封面內頁兩塊燙金版共1600+燙工5000(一個區域5元,封面內頁共兩個區域=10元,一共500張)
單張成本要近30塊,因為有兩塊燙金所以整體價格大幅拉高,可以自己評估看看囉^^。


 

喜餅:Yoku Moku
www.yokumoku.com.tw
推薦!★★★★★
螢幕快照 2016-10-06 下午3.37.14.png
因為不喜歡麻煩,所以其實結婚的各種大小事都爽快決定(我能做決定的部分啦哈哈),唯獨喜餅找了最久,自己收到一大盒傳統西式喜餅的時候通常都是把想吃的(大概一兩種)挑走後其他就交給家人處理,而家人也跟我一樣不是那麼愛吃零食,所以就會再分送出去或是放到過期,老實說有點頭疼,加上有很多同事租屋在外,要自己解決一大盒應該也很困擾吧,搞不好到時候大家通通都拿來公司茶水間分送囧,所以一開始就鎖定想找精緻一點、特別一點、會讓人搶食的喜餅(每個新娘都是這樣想的吧)。看喜餅展的時候先下訂了月之戀人,但帶了禮盒回家之後還是覺得有點甜,家人也沒有那麼喜歡,後來中間考慮過郭元益的暖暖花園(裡面有一本繪本很可愛)、le vert貓頭鷹的手工餅乾、心路的大協奏禮盒,最後是神戶風月堂的禮盒跟Yoku Moku在糾結(這兩間忠孝sogo都有專櫃),但風月堂的款式沒有日本多,我們相中的內容只有紙盒沒有鐵盒裝,而且專櫃也沒有什麼為了喜餅市場在推,反觀Yoku Moku的部分有超美像是藝術品的鐵盒外(老公最愛的其實是他們家的木盒),還有包裝紙、緞帶、簡單客製的喜卡,雖然很小一盒,但我相信他精緻的程度足以讓人感覺到誠意,而不會有那種怎麼這麼小盒好小氣喔的OS!價錢方面比較硬,沒有傳統喜餅動輒下殺6折的折扣,搭配活動、消費額門檻、禮券消費零零總總的算起來一盒還是要一千一百多塊,幾乎是一般紅帽子的兩倍價,但因為老公常喜愛他們家的蛋捲(他幻想中的喜餅是全部都蛋捲),覺得一生一次不應該因為價格因素而放棄(這不是應該是新娘提出來的嗎,怎麼先生自己就這樣想了XD)所以一切就這麼塵埃落定了!

最後的親友們反應也相當不錯,說捨不得吃結果反而被家人和來訪的親友全吃光了哈哈哈(好像有點慘)!

因為消費達到一定門檻,所以有獲得尊榮藍鑽的資格,如果妳也有興趣用Yoku Moku作為妳的喜餅,不妨問問櫃上除了現有折扣活動外,用尊榮藍鑽VIP卡還能不能享有其他折扣囉!如果有更便宜一些的話可以留言給我,我再看看有沒有空能不能幫得上囉^^。
14633074_10207633443701994_1047038060294879213_n.jpg 14907013_10207633446902074_4477661948051584261_n.jpg



婚宴:大直典華旗艦店,無另請婚顧,直接委由典華的「婚訂愛」處理基本事宜
www.denwell.com

婚戒:Cartier(推信義A9的Jeffery)
www.tw.cartier.com
 

蜜月地點:泰國自助12天:
蘇美 -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
房號Villa 1,兩層樓兩間房的Villa,緊連隔壁房,所以裸泳還是會被看見的!但我們還是有嘗試啦哈哈哈,反正水下折射嚴重也看不清楚lol,注重隱私的人要注意就是!房間面海,可以一邊游泳一邊看海非常愜意,也不用去公共泳池跟別人分享,完全獨占!整體飯店員工英文普普素質普普有點兩光,還發生入住時沒有給我們房間鑰匙(我們也就以為這種villa追求的是一種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style),結果某天房間被打掃後就被鎖起來了= =,還要走到大廳求救(飯店內幅員廣闊,一般可以請飯店人員以高爾夫球車接送,但我們不給小費會不好意思所以除了有行李的情況外都自己步行),這才發現原來根本少給了我們鑰匙,但我們房間的鑰匙失蹤了,櫃台也沒有,所以要等新鑰匙打好才能給我們,後來房間打掃完又被鎖了⋯⋯,結果連一點補償也都沒有,超級大扣分!SPA的部分,因為人員英文素質不夠的情況也鬧了烏龍,我原本詢問想做熱石(lava stone),結果人員一直以為我說的是strong(因為他們自己的發音好像就是不太標準),就說yes, if you need more stone/strong you can tell us之類的。整個雞同鴨講,最後才發現原來我的服務中根本沒有stone啊(哭。早餐超好吃,除了自助bar之外還可以點主餐加飲料,不夠可以再點,總之會讓你吃飽,飲料大推冰拿鐵,我每天都點這個,好喝到不會想要換別的踩雷啊!
總結:硬體可以期待,軟體請多包涵以免掃興,雖然價錢超過之後的文華東方,但服務完全是搆不著邊的。

曼谷 -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Plaza Ladprao Bangkok
曼谷 - Mandarin Oriental, Bangkok
清邁 - Akyra Manor Chiang Mai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